close

IMG_6650.JPG

好久沒有做些特別的事了

這幾天   因為某些特殊的理由  (理由待以後有機會詳述  ^^")

我興致勃勃的決定要去學騎馬...

 

沒錯!   我要去學騎馬啦~   哇哈哈

 

對想做的事比誰都還有積極跟有效率的我

當天就在網路上找到附近願意教騎馬的人家了

(我想這在德州應該也不難找  更何況這裡是college stationㄟ......XD)

透過幾封e-mail跟電話的往來

就約了一個周末到場地去瞧瞧囉~

 

這不是一個商業的馬場   而是一位instructor自己在家開闢的場地  養了幾隻馬

Jacqui, 是一位親切也很nice的中年媽媽   感覺是活潑愛說笑的類型 (←關於這點   是見面後的感想....)

在她的網頁中    明白的說明了自己的教學型態與理念  

我覺得這還蠻少見的     給人一種"好吧!  我知道你對騎馬這回事是認真的!!"的感覺  XDD  有別於一般商業的教學馬場

另外就是這個馬場離我們不遠   約15分鐘車程吧

沿途還會經過許多典型的德州農莊   讓人心曠神怡呢~~

 

IMG_6663.JPG

說到這    就忍不住來段插曲....

自從來到德州後   每每開車經過路邊農莊

和煦的陽光   (其實只有從車內吹冷氣看是和煦的  車外是毒辣的...)   綠草如茵接連至天邊

健康牛兒們總是悠閒的草地上咀嚼漫步著   或舒服的在樹下吹著風

偶爾身邊還跟隻小可愛牛

阿~~~~~~~~~~~~這些畫面真的是超有fu的阿     真的讓我很鍾情  XDD

每次都跟陳TY說:  我下輩子要當德州的牛~~~ 

阿~   真的   我每次說的時候都是認真的.....(認真點頭貌...)  XD              

 

來到Jacqui的馬場

給人的感覺還蠻sweet and nice的

住家房子旁有個小陽台然後一個小小的泳池 環繞的是一片草地跟一旁的馬場跟馬廄

幾個小孩子在車道上玩耍....

由於在等另一個朋友    我同TY就先跟Jacqui聊了一下

她是紐約人  因為先生是德州人所以搬來這也近五年了

她說剛開始很不適應德州人散漫的步調  (我倒是很enjoy  ^^")    但這個地方重視家庭的態度(相較於紐約)她覺得是個比較適合家庭跟養育小孩的地方

她們家有一隻毛很澎的暹羅貓  叫Jasmine   超好笑的    一看到人居然像狗一樣從遠方的草地上直奔過來要跟你玩  XDD  哈哈  我第一次看到這麼好客的貓ㄟ  

還有一隻夠叫"getin"  聽起來像這樣啦  我就暫記為get in  就像典型的mix中大型犬   有超活潑好客的個性

貓對狗很兇  哈哈   她們可沒有和平共處呢  ^^"

IMG_6651.JPG

接著  就換馬兒上場啦

那裏有兩匹

Jacqui牽出來的是一隻比較年輕的馬 Phenix

並為我們介紹了一下馬的特性

雖然以前老師也有帶我們去馬場  但感覺都比較偏重疾病的講解

依稀記得學長以前也有講過一點馬的習性  但不知為啥    其實什麼都不太記得了  只記得不要站在馬的屁股後面這項而已   XDDDD   (學長我對不起你..)

Jacqui說   其實要不是站離馬遠一點  不然就是貼著馬屁股站  (如果你非得在馬身後的話啦)   因為你緊靠著牠們站  牠們也不太能踢你   頂多只能用屁股頂你罷了

還有如何分辨這隻馬是不是對你不耐煩或生氣了

我覺得最有趣的一樣是Jacqui對馬general的心態的比喻

她說馬在大自然裡扮演的角色是被掠食者   所以in nature她們遇到事情驚慌的第一反應就是趕快跑

由於是被掠食的角色   她們對周遭的動靜也會比較敏銳  重點是她形容馬覺得自己就像隻big bunny

人沒有任何道理要怕牠   所以當牠感覺身邊的人有緊張、害怕或不安的情緒時  牠們自己也會開始不安

因為牠們會覺得:我不過就是隻big bunny,你一定不是因為我而緊張  一定是因為你知道或察覺些我不知道的事.....所以牠們就也要跟著窮緊張一下

IMG_6655.JPG

這隻是另一隻比較老的馬

在我站在牠身旁聽Jacqui說話時一直偷吃我頭髮....

IMG_6658.JPG

陳TY也很專心的在聽呢

IMG_6657.JPG

 

上第一次課後再繼續跟大家分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a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